2007/05/22

Spider-Man 3

May 19, 2007 @ IMAX theatre-United Artists King of Prussia Stadium 16

嗯...該怎麼說呢
卡通與科幻電影都深受我的喜愛
改編自卡通的科幻電影好像就會讓我多了一份期待與疑問
對於個人最愛的Batman卻總是可以半邊臉掛著三條線
另半邊又興奮地散發出光芒

不過
那不是本篇的重點 (Batman, 有機會再請你來坐)

Let's talk about Spider-Man 3 - the most unreasonable episode in this serial.

Caution: Spoiler below!
Make sure you love An before clicking the link



先來談談砂人吧
本片之最都在他身上

  • 最棒之電腦特效與大銀幕廣告:
    在砂人砂化的過程中 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砂子流動的軌跡與律動感
    也像是一種權威的宣示 告訴大家
    "我們的特效已經可以做得這麼棒了
    有要拍科幻片的導演們 可以來找我們談喔"
    這一點的成功 讓我慶幸自己是來IMAX Theatre觀看的
    如果只是跟我的小狗機一同欣賞從神秘處生出來的片子
    我可能會直接把這段廣告快轉跳過吧
    (不過誰能還告訴我 為什麼項鍊沒有被砂化?)
    (難道 這就是愛?)

  • 最不合理的人物走向與劇情轉折:
    一開始這條線出現時 有點猜不透其與主線的關係
    不過沒關係 看下去就知道了
    所以我就看了下去(沒有尿遁)
    藉由砂人 來交代了Parker的叔叔的死
    然後地鐵大戰 蜘蛛人就用水攻將之韱滅
    看到這 我默默地想
    "不會吧 砂人就只是要來掩廣告的嗎?劇情也太弱了吧 (←最後一句話一直是這部電影的旁白)"
    (雖然事後發現 他如果只有演廣告也不錯)

    果然 不令人失望地(?) 砂人再次出現(去殺人?)
    變得更強大 能控制更多的砂子
    (有沒有人一直想到我愛羅? 詳情請恭讀"火影忍者")

    但這時 令一個疑問又出現了
    "這麼強的反派 要用什麼方法來解決呢?"
    "燒成高密度鑽石?"
    "成為鑽石人好像又更強"
    "這樣又可以在做一次廣告了耶"

    結果
    竟在轉瞬間
    他......
    立地成佛了
    然後飄然而逝

    那個那個
    我是來看大激鬥的
    不是來看靜思語之吾愛吾師的啦

    雖然說壞人改過向善也不能算是個壞梗
    但至少要合理地表現出其轉變啊
    總不能前一秒是砂巨人 大搞破壞 不斷地對蜘蛛人出以重拳
    然後下一秒就悟道了吧
    最糟的還是蜘蛛人還說:I forgive you.
    為什麼我嚴重懷疑本片編劇是霹靂火的頭號粉絲


大家還記得本片的片名嗎
沒錯 是Spider-Man
不是Sand-Man喔
那就來講講蜘蛛人吧
  • 無限復活之高科技蜘蛛衣:
    話說 男孩子們在打打鬧鬧時
    衣服有些小裂縫也是不可避免的
    若說蜘蛛人有這個先見之明
    所以頭套多帶了幾個在身上備用 也是無可厚非
    (那是要放在那裡啊 沒看到口袋說)
    但為什麼同一場蹟鬥中 蜘蛛衣的破洞卻不太一樣呢
    果然是高科技啊

  • 正確地解讀"英雄救美"這四個字:
    其中一個scene 是重型機具卡在半空中
    市長的美麗女兒與機具操作員搖搖欲墜
    這時 最friendly neighborhood-
    Spider-Man就及時出現
    拯救了美女
    然後 就蕩走了喔
    那那那 操作員大叔就不用理他了 是不是

  • Spider-Man = Hero = USA:
    話說這是部美國的英雄電影
    其中出現明顯的愛國主義象徵也是無可厚非
    但很不幸地 我個人在看到蜘蛛人背後那幅巨人的條星旗時
    卻產生出負面的心情
    沒錯 我就是酸葡萄 唉~~

    但是 身為一個消費者
    我進電影院看這齣戲 就是要被娛樂的啊
    你給我搞這些大美國主義做什麼
    所以 我還是有立場吐一些口水的


  • 最大賣點-小帥哥Henry:
    在一開始 Peter & Henry看完Mary Jane的演出
    走出劇院 Peter叫住Henry
    這一個scene 著實生硬啊
    讓我想起台灣深夜時段的類戲劇節目
    (難道 導演是藍色蜘蛛網的愛好者? 導不了藍色蜘蛛網 只好退而求其次)

    再來是極速蜘蛛雪板鬥
    個人非常欣賞這一段
    不然 Henry怎能失去記憶
    然後 露出天真無邪迷死人的笑容呢
    (總不能要觀眾一直看黑暗Parker走disco台步吧)
    (雖然Parker的Greenday妝 看起來不錯)

    最後是 Spider-man跑到Henry家陽台 邀請他一起去打怪
    又一個生硬到不行的set
    Parker啊 你都把我的小帥哥半邊臉炸爛了
    你想人家會因為你那幾句生硬的台詞就陪你出生入死嗎

    事後證明
    再加上老管家的幾句話 小帥哥就真的去了 也真的死了
    這幾個轉折 內角會不會太小了啊


最後 來補一些有趣的小橋段吧
(都跟報社老闆有關耶)
像是 被提醒血壓高 要息怒 要吃藥
還有跟未來的business人才買相機 Film extra!
除此之外
Parker的摩托車也是很讓我注視

第一次在美國的IMAX體驗
就獻給你了 失敗的人

5 comments:

teardrop said...

我個人認為黑暗Parker的Greenday裝扮實在太不像/好笑了,整個是一個很牽強哪。
只能說...還好是來看imax版,要不然我應該也會睡著吧。

An said...

剛剛再看過一次這篇拙作
發現一堆錯別字啦
真是害羞
對不起 傷了您的眼了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妳好厲害
可以記得那麼多細節.......
整個顯示我看電影好像不是那麼用'''心'''囧
尤其我似乎真的沒有注意到那個操作管理員阿伯:p對不起他了

最後
我喜歡妳的影評
有些部份看了會不自覺咯咯咯得笑呢=]

teardrop said...

小隻tina,
妳不用擔心,這純粹是An跟珠珠人過不去啦!

An said...

哈 感謝您的關愛
我沒有跟失敗的人過不去啊
只是
Batman是最強的人類

(因為還有忍者龜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