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2007 MLB之王建民現象

王建民現象!
之前沒有在台灣 不知道這已經成為台灣社會的超顯學



趁spring break回去時 發現真的處處可王建民 (e.g. credit cards, notebooks, cars, banks, youth baseball...)
王在台灣成為了一個棒球的指標
似乎台灣人全都是New York Y*****s的後援會了

很多事都是一體兩面的 而這兩面常都是一好一壞
在這個現象中
台灣人會把它帶到那一邊呢
當大家對棒球的注目開始多了 那CPBL的票房有起色嗎
當大家開始相信台灣也是可以出產一級的投手 那基層棒球的問題有被重視嗎
當產業與職業運動明星能成功地創造雙贏的市場 那本土所謂的"球星"是不是還會在綜藝節目耍帥搞笑呢

線與面的視野被遮蔽了
我們是不是只剩下點的思考
希望至少還是有動力的思考

再來說說我自己本身吧
去年是王在MLB令人驚喜的一年
我這個紅襪迷也禁不住為身著條紋球衣的王40加油
但在思考過職業運動的本質
世仇的意義
已遠遠超過支持來自與我同個國家的球員了
當4/29 Ortiz從王手上擊出全壘打時
我驕傲地歡呼 as a red sox fan
很棒很棒
不禁為自己拍拍手


不過
優秀的球員還是可以支持啦
在此送上Leonard兄精心拍攝、製作的王建民桌布(16x9)





BTW, Yankees sucks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去年在他最發紅的時候, 我沒有很迷他!
最近看他第一次勝投賽, 差一點完封, 就覺得他真的很厲害! 畢竟可以站上美國大聯盟, 應該真的給予鼓勵和加油!
在美國的住台灣代表an, 記得幫我給王拍拍手!!

An said...

幫王拍手是沒問題啦
不過
Yankees Su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