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夏雨

今天下午 又下了一場雨
很濕 很黏 很好



在夏日午後
打著飽嗝、迷失於現實與午覺中的我
總會被夏雷給驚醒
接著就是一連串氣勢驚人的雨聲
空氣中雨的味道早已跑進鼻腔
凝重悶熱的氣氛暫且找到出口
瞌睡時間結束了

一面做著正事(?)
一面端詳雨勢
如果可以及時停住
騎車回家時的一絲絲涼涼的空氣 便是我今天最大的收穫

從北市北區 到木柵的家
卻會"不經意"迷路到淡水看夕陽
亦或是在基隆河邊做田野調查
還是要在景美溪旁曬太陽
我的馬兒可不喜歡乖乖地直接送我回家
(還是非常乖的體察上意呢?)

對不起 地球
我真的好喜歡騎車開車喔

4 comments:

tuss said...

huh?

An said...

啥?

Anonymous said...

你回台灣了????我怎麼都不知道,你都沒告訴我,真好...,記得吃痾載麵線家大常,我好熱,我快要熱死,因為要愛地球,所以不能開冷氣...

An said...

什麼?我回台灣啦?我怎麼也不知道?
沒有啦,這是一篇懷念文,我好想我的馬啊!我這邊最近好涼啊,還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