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1

雙十國慶

今天是十月十號雙十節

我們的國慶日



室友綺小貓從台灣渡假(颱風假)回來
也帶了一支小國旗到我們小小的公寓
"這是國慶日要掛的" 她笑著說
我也笑了 想起小時候要升旗唱國歌的日子

升旗典禮時
沒有幾次規規矩矩地把國歌唱完
倒是每次都非常在意旗手 有沒有準時把國旗升到頂
偶遇國旗太早升空或到最後一個"紅"才緊急加速
總不免在心理默默嘲弄 "又是兩個嫩咖"
我來升一定升的比你好
無奈矮子想當旗手只能空想啊

國小低年級不僅會跟著唱國歌 還會唱國旗歌
國小中年級在想手帕衛生紙有沒有帶 老師可能會檢查
國小高年級在想等一下訓育組長會罵什麼

國中三年在擔心今天會不會有服裝儀容抽查

高中三年在跟自己班的還有隔壁班的嘻鬧

大學三年在想 為什麼等一下還要做早操
(沒錯 敝校在我大一到大三時還要穿制服升旗做早操)

升旗典禮也是有很多回憶的啊

不瞞您說 觀賞總統府前的國慶大典也是我的興趣之一啊
除了重機警車隊 母校的樂儀隊
還有最期待的三軍樂儀隊啊
(這是制服癖嗎?)
挺拔的體格加上帥氣的制服 沒有道理不喜歡看啊
哈哈哈

已經連續錯過國慶大典三年了
已經好久沒看到國旗了
可不可以就今天
不要跟我談我們是中華民國還是台灣還是中華民國在台灣
不要跟我說青天白日滿地紅不是我們的國旗
不要跟我說國歌裡頭的"吾黨"不是指我們大家
不要跟我說國際上沒有人承認這張旗
(那為什麼我在描述聯合國成立的壁畫上 看到這青天白日滿地紅呢?)
不要跟我說台灣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
不要有激進的對岸同胞來丟我們家雞蛋

十月十日雙十國慶
我只想掛個國旗 跟大家說聲 生日快樂


3 comments:

teardrop said...

我到國中三年級還是會跟著唱國歌跟國旗歌喔!我應該是全校最乖(也是唯一)跟著唱的學生了。

chungenliu said...

國慶快樂!

An said...

謝謝約翰先生精彩的Yale campus導遊;那小貓貓,以後就派妳當我們家的旗手吧,還要一邊唱國旗歌喔!歡迎大家來我們家升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