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巧遇黎老師

上週四 和實驗室的朋友吃吃喝喝後
走在公館的街上
頓時發現十一點鐘方向
有可疑人物出現
[這個人好像我高中老師啊~~~]
但心念一轉 覺得這根本就是廣告台詞嘛
正當困惑不已時
她...她正對我揮手
難道 這就是傳說中的


我是妳高中老師~

黎老師是我高中三年的導師
負責教英文
在我全方位發展的高中時期
課業 怎麼可能是生活的全部
而其中英文這個項目
更沒有得到我多大的青睞

但黎老師可不是省油的燈
還記得第一堂英文課
老師就給我全英文教學
(印象有些許模糊 也許中間有穿插幾句中文解釋吧)
著實帶給當時是小高一的我
一顆威力不小的震撼彈啊

而之後每堂課的前三分之一
老師會隨機叫人起來背單字 問問題
台下的我總是"皮皮挫"地等死
如果幸運地沒有被叫到
那真的能完全體會九死一生的意境啊

雖然被老師叫到 回答不出答案
似乎也沒什麼懲罰
身旁的同學也很有義氣的打pass
有時老師甚至會說:我都聽到答案了 (大多是好氣又好笑的語氣)
但是人生就是這樣
沒有背的單字 沒有複習的片語
要掰 還真掰不出個答案啊
在山窮水盡之時
老師還是以依舊溫柔的口吻 說:要溫習喔
這可以說是我最害怕的處罰方式了
難道 這就是強大無比的自尊心作祟?

忘記是聽那一位老師講過
最怕在路上遇到畢業的學生
來抽問老師還記不記得他的名字
但那天我還是很不爭氣地問了老師同樣的問題
事後想來也實在有趣
明明是想要主動報上姓名
但還是興奮過頭
就把話一股腦的說出來了
我想這是所有學生的通病吧

話說我們這群國家棟樑好久沒聚聚了
黎老師都退休了呢

3 comments:

citrate0527 said...

好老套喔!! 你是我高中老師...@@

teardrop said...

啊,我是妳高中隔壁校的學姐!

An said...

to citrate0527: 復古就是流行啊 (現在小朋友可能不知道這個梗了,唉...

to kittytango: 學姐好~~(小學妹嬌羞臉紅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