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candy

"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只是,我會選擇,把糖讓給會吵的人,

因為,就算是吵來的糖,也不是別人真心要給的...

對我來說,沒有意義...."

〈傷心〉 post on 哇瓦wa--by 小瓦



看完小瓦在哇瓦wa上的這篇文章
思緒從現在串聯起過去的種種回憶
吵來的糖 還會有甜美的滋味嗎?

從小 我似乎就不是個會吵著要糖吃的小孩
也許是因為過於巨大的自尊心作祟 無法向大人搖尾乞討
也許是不想塑造貪得無厭的形象 下次真的想吃糖時 反而要不到
也許只是因為害怕蛀牙 我怕痛

說真的 要來的東西實在太虛幻了
今天你得到了 明天可能就不是你的
這時你是要叩首搖尾搏取同情票
或是要勃然大怒 像是個家裡遭小偷的山寨大王
還是要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這是一門藝術啊



那麼現在的我會怎麼做呢
Just let go
在我表達完我要吃糖的決心後

不然說真的
在淚水和爭吵中
我都快忘記糖果的美好滋味了


p.s. to my friend瓦
希望妳可以好好的 大不了不吃糖 我們去吃抹茶冰淇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要吃糖啦...(常蛀牙的小孩)
等你回台
我帶你去吃一家很好吃的冰淇淋店

An said...

我在這邊也吃好多冰淇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