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

My girls

還記得嗎 十年前的那個夏天
我們相遇
講台上的一張張小臉
我花好久時間刻在心上



氣象局的建築 總是與藍天如此相襯
那時我穿著過長的黑裙 座位八之五
背著綠色書包
總是不願準時地坐信義幹線回家

球場上 永遠有滴不盡的青春汗水
我們不感到饑餓 只專心地跳躍 奔跑
神秘角落裡 有時有令人憐惜的淚水
我們善感 可能也為新詩說愁

妳教著我數學 一遍又一遍
我只感受到妳的聰慧 一種與身俱來的光芒
妳帶我去訂做褲子 在夜晚的西門街頭
我知道無需驚慌 此時在妳身旁

妳陪我唱歌 忍受著莫名奇妙的合聲
妳陪我彈琴 忽略我混過去的小節
妳陪我寫作業 並不時擔任指導老師
妳陪我走去車站 雖然可能刻意迷路到某處探險

我看著妳打瞌睡 然後適時地輕聲喚醒妳
我看著妳哭泣 才了解口袋中面紙的目的
我看著妳吃玉米濃湯麵 正所謂創意無限
我看著妳在台上講話 領袖魅力讓我願作裙下之臣

我們一起期待著每個愚人節
我們一起昏睡在各式大小集會
我們一起在古蹟中感受地震
我們一起在金字塔前練習排演

在不強制午休的午休時間 趕作業趕社團趕背單字
在心理壓力超大的英文課上 打暗號看嘴形聽提示
在六點熄燈的至善一樓 收書包換裙子抄回家作業
在充滿泳池氣味的福利社 鬆餅純喫茶急難用

一切的一切 都是難忘的回憶
謝謝妳們 You made who I am
我可愛的小溫溫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版主說要留言,可是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哈哈,可是我不忍心看安寂寞,所以寫一下好了.
時間過的好快唷~一轉眼安就老了十歲了,要乖乖保養唷.不然我都不認得啦,嘻嘻.
想念你們:D

Unknown said...

嘻嘻 我也被安抓來留言了 不曉得有沒有人去認十年後學號一樣的學妹 ;p
好久沒參加同學會了, 有些人就算同學會也不出現, 醬醬是不行的;p
然後大家有空來北加玩, 現在格, pony, 佳妤跟我都在這喔;

An said...

很好很好,大家都很乖,有留言。
還沒留言的小朋友,小心被打屁股喔!
不行,老了十歲要成熟一點,才比較像大人!
親愛的豬兒,我有去加州的計畫喔!
還有,保養是什麼?可以吃嗎?
希望大家一切都好!

Unknown said...

HiHi, 我是小龜~^^
看到這篇文章很感動...
都沒想到已經十年了,好像才剛進高中沒多久!?
我人現在在Ohio的Columbus(鄉下地方:p)
明天(其實已經是今天了XD),
是開學第一天~新地方新生活
Totally different~
自己煮飯真是手忙腳亂> <

Miss you guys and hope everyone will be happy and healthy!

P.S.
安教我football的規則吧
這邊的人超瘋football的^_^

An said...

哈哈哈!football是吧,這就要讓專業的來了!
改天來寫個introduction of American football好了。
小龜加油,祝妳菜煮得越來越好吃。

eponi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ponie said...

我是嬰兒,收到安的訊息了~
十年感覺起來真有點恐怖
現在坐在我們座位上的學妹們
十年前才剛要上小學呢(說不定還沒喔)
好多人都在國外,想找個時間去找你們玩:)
(奇怪,在台灣時不找,出國了才找...XD)

Anonymous said...

我是小孩子, 很久沒當小孩子啦~
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來湊個熱鬧囉!
十年了大家應該都有很多不同的經歷吧,
畢竟都從16歲長大成26歲了!
同學在美國的果然很多,不知道現在的北一溫班又是個什麼光景....

我們小學老師好像說2025年要在學校同學會,
還有另一個18年,不會一轉眼就要到了吧 :p

tsung-yen said...

覺得我們之中一直有在保持細膩筆觸的,
大概只剩下妳了吧.

年輕時總愛強說愁的我,
在真正遇到生命中的困境時,
卻突然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很懷念很懷念以前天真無邪的日子
很懷念我和妳
總是那麼自然地結伴晃來晃去
無論球場 至善樓前的空地
三類要上生物時 有賣純喫茶的合作社
還有一起愛漂亮廁所裡的鏡子

希望鏡裡的笑容永遠燦爛

An said...

領袖的"剛上小學論",真是令人心驚啊!
十年感覺可以改變很多事,卻又似乎未曾變化。
還有,我親愛的鴨,不要讓別人知道我是不上生物的三類啊!噓~ Be good

Unknown said...

我我我...乎 其實我這個人很念舊的...每次看到舊照片,看到舊的日記都有說不出的感覺(哀...我國文不好啦)
每次經過北一校門口,就在想不知道現在裡面變的如何了,好想跨過圍牆進去瞧瞧,想看看老師們還在不在
也會想我親愛的同學們,在世界各地的同學們,不知道好不好~
好想要開同學會唷!!!

An said...

是啊,"說不出的感覺"(我國文也不好)。
應該來同學會一下的。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小賴
這週末我跟我高中同學正要制服日呢
沒想到看完你這篇文章
感覺高中的日子才是昨天而已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希望我們穿著高中制服
還會是像個高中生(笑)
小賴也一起來各制服日吧!

An said...

親愛的su老大pay學姐
那個......人家沒有玩過制服日啦......
還是要玩伴娘日啊